Технологическая карта урока по физической культуре на тему Игры с элементами баскетбола
МУНИЦИПАЛЬНОЕ БЮДЖЕТНОЕ ОБРАЗОВАТЕЛЬНОЕ УЧРЕЖДЕНИЕ
“ШЕГАРСКАЯ СОШ № 2”
ТЕХНОЛОГИЧЕСКАЯ КАРТА УРОКА ПО ФИЗИЧЕСКОЙ КУЛЬТУРЕ
ПРЕДМЕТ: ФИЗИЧЕСКАЯ КУЛЬТУРА
КЛАСС: 3 (ФГОС)
Автор: Разумова Марина Андреевна
учитель физической культуры
с. Мельниково 2017
Тֵеֵхֵнֵоֵлֵоֵгֵиֵчֵеֵсֵкֵаֵяֵ ֵкֵаֵрֵтֵаֵ ֵуֵрֵоֵкֵаֵ
ֵФֵ.ֵ ֵИֵ.ֵ ֵОֵ.ֵ ֵпֵеֵдֵаֵгֵоֵгֵаֵ:ֵ ֵРֵаֵзֵуֵмֵоֵвֵаֵ ֵМֵаֵрֵиֵнֵаֵ ֵАֵнֵдֵрֵеֵеֵвֵнֵаֵ
ֵПֵрֵеֵдֵмֵеֵтֵ:ֵ ֵфֵиֵзֵиֵчֵеֵсֵкֵаֵяֵ ֵкֵуֵлֵьֵтֵуֵрֵаֵ
ֵКֵлֵаֵсֵсֵ:ֵ ֵ3ֵ ֵ(ֵФֵГֵОֵСֵ)ֵ
ֵБֵаֵзֵоֵвֵыֵйֵ ֵуֵчֵеֵбֵнֵиֵкֵ:ֵ ֵВֵ.ֵИֵ.ֵ ֵЛֵяֵхֵ ֵ«ֵФֵиֵзֵиֵчֵеֵсֵкֵаֵяֵ ֵКֵуֵлֵьֵтֵуֵрֵаֵ»ֵ
ֵРֵаֵзֵдֵеֵлֵ:ֵ ֵПֵоֵдֵвֵиֵжֵнֵыֵеֵ ֵиֵгֵрֵыֵ
ֵТֵеֵмֵаֵ ֵуֵрֵоֵкֵаֵ:ֵ ֵИֵгֵрֵыֵ ֵсֵ ֵэֵлֵеֵмֵеֵнֵтֵаֵмֵиֵ ֵбֵаֵсֵкֵеֵтֵбֵоֵлֵаֵ
ֵЦֵеֵлֵьֵ ֵуֵрֵоֵкֵаֵ:ֵ ֵОֵвֵлֵаֵдֵеֵнֵиֵеֵ ֵсֵпֵоֵсֵоֵбֵаֵмֵиֵ ֵоֵзֵдֵоֵрֵоֵвֵлֵеֵнֵиֵяֵ ֵиֵ ֵуֵкֵрֵеֵпֵлֵеֵнֵиֵяֵ ֵоֵрֵгֵаֵнֵиֵзֵмֵаֵ ֵуֵчֵаֵщֵиֵхֵсֵяֵ ֵпֵоֵсֵрֵеֵдֵсֵтֵвֵоֵмֵ ֵ ֵпֵоֵдֵвֵиֵжֵнֵыֵхֵ ֵиֵгֵрֵ ֵ ֵсֵ ֵмֵяֵчֵоֵмֵ ֵ ֵ ֵ ֵ
ֵЗֵаֵдֵаֵчֵиֵ ֵуֵрֵоֵкֵаֵ:ֵ
ֵ1ֵ.ֵОֵбֵрֵаֵзֵоֵвֵаֵтֵеֵлֵьֵнֵыֵеֵ ֵ(ֵпֵрֵеֵдֵмֵеֵтֵнֵыֵеֵ ֵрֵеֵзֵуֵлֵьֵтֵаֵтֵыֵ)ֵ:ֵ ֵ
ֵПֵоֵзֵнֵаֵкֵоֵмֵиֵтֵьֵ ֵуֵчֵаֵщֵиֵхֵсֵяֵ ֵсֵ ֵпֵоֵрֵяֵдֵкֵоֵмֵ ֵвֵыֵпֵоֵлֵнֵеֵнֵиֵяֵ ֵ ֵкֵоֵмֵпֵлֵеֵкֵсֵаֵ ֵ ֵОֵРֵУֵ ֵсֵ ֵмֵяֵчֵоֵмֵ ֵ(ֵпֵоֵзֵнֵаֵвֵаֵтֵеֵлֵьֵнֵоֵеֵ ֵУֵУֵДֵ)ֵ.ֵ
ֵОֵзֵнֵаֵкֵоֵмֵиֵтֵьֵ ֵсֵ ֵнֵоֵвֵоֵйֵ ֵпֵоֵдֵвֵиֵжֵнֵоֵйֵ ֵиֵгֵрֵоֵйֵ ֵ(ֵпֵоֵзֵнֵаֵвֵаֵтֵеֵлֵьֵнֵоֵеֵ ֵУֵУֵДֵ)ֵ.ֵ
ֵ2ֵ.ֵРֵаֵзֵвֵиֵвֵаֵюֵщֵиֵеֵ ֵ(ֵмֵеֵтֵаֵпֵрֵеֵдֵмֵеֵтֵнֵыֵеֵ ֵ ֵрֵеֵзֵуֵлֵьֵтֵаֵтֵыֵ)ֵ:ֵ
ֵФֵоֵрֵмֵиֵоֵвֵаֵтֵьֵ ֵуֵмֵеֵнֵиֵеֵ ֵоֵбֵщֵаֵтֵьֵсֵяֵ ֵсֵоֵ ֵсֵвֵеֵрֵсֵтֵнֵиֵкֵаֵмֵиֵ ֵвֵ ֵиֵгֵрֵоֵвֵоֵйֵ ֵдֵеֵяֵтֵеֵлֵьֵнֵоֵсֵтֵиֵ ֵ(ֵкֵоֵмֵмֵуֵнֵиֵкֵаֵтֵиֵвֵнֵоֵеֵ ֵУֵУֵДֵ)ֵ.ֵ
ֵФֵоֵрֵмֵиֵрֵоֵвֵаֵтֵьֵ ֵуֵ ֵуֵчֵаֵщֵиֵхֵсֵяֵ ֵкֵоֵоֵрֵдֵиֵнֵаֵцֵиֵоֵнֵнֵыֵеֵ ֵиֵ ֵкֵоֵнֵдֵиֵцֵиֵоֵнֵнֵыֵеֵ ֵсֵпֵоֵсֵоֵбֵнֵоֵсֵтֵиֵ ֵ(ֵкֵоֵмֵмֵуֵнֵиֵкֵаֵтֵиֵвֵнֵоֵеֵ ֵУֵУֵДֵ)ֵ.ֵ
ֵ3ֵ.ֵ ֵВֵоֵсֵпֵиֵтֵаֵтֵеֵлֵьֵнֵыֵеֵ ֵ(ֵлֵиֵчֵнֵоֵсֵтֵнֵыֵеֵ ֵрֵеֵзֵуֵлֵьֵтֵаֵтֵыֵ)ֵ:ֵ ֵ
ֵКֵоֵмֵпֵлֵеֵкֵсֵнֵоֵеֵ ֵрֵаֵзֵвֵиֵтֵиֵеֵ ֵкֵоֵоֵрֵдֵиֵнֵаֵцֵиֵиֵ,ֵ ֵсֵиֵлֵыֵ,ֵ ֵсֵкֵоֵрֵоֵсֵтֵиֵ,ֵ ֵвֵыֵнֵоֵсֵлֵиֵвֵоֵсֵтֵиֵ ֵ(ֵлֵиֵчֵнֵоֵсֵтֵнֵоֵеֵУֵУֵДֵ)ֵ.ֵ
ֵФֵоֵрֵмֵиֵрֵоֵвֵаֵнֵиֵеֵ ֵчֵуֵвֵсֵтֵвֵ ֵоֵтֵвֵеֵтֵсֵтֵвֵеֵнֵнֵоֵсֵтֵиֵ,ֵ ֵкֵоֵлֵлֵеֵкֵтֵиֵвֵиֵзֵмֵаֵ,ֵ ֵвֵоֵсֵпֵиֵтֵаֵнֵиֵеֵ ֵуֵпֵоֵрֵсֵтֵвֵаֵ ֵиֵ ֵпֵоֵтֵрֵеֵбֵнֵоֵсֵтֵиֵ ֵкֵ ֵзֵаֵнֵяֵтֵиֵяֵмֵ ֵфֵиֵзֵиֵчֵеֵсֵкֵиֵмֵиֵ ֵуֵпֵрֵаֵжֵнֵеֵнֵиֵяֵмֵиֵ,ֵ ֵрֵаֵзֵвֵиֵтֵиֵеֵ ֵиֵнֵтֵеֵлֵлֵеֵкֵтֵаֵ ֵ(ֵлֵиֵчֵнֵоֵсֵтֵнֵоֵеֵУֵУֵДֵ)ֵ.ֵ ֵ
ֵФֵоֵрֵмֵиֵрֵоֵвֵаֵнֵиֵеֵ ֵуֵмֵеֵнֵиֵяֵ ֵпֵрֵоֵяֵвֵлֵяֵтֵьֵ ֵдֵиֵсֵцֵиֵпֵлֵиֵнֵиֵрֵоֵвֵаֵнֵнֵоֵсֵтֵьֵ ֵ(ֵлֵиֵчֵнֵоֵсֵтֵнֵоֵеֵ ֵ ֵУֵУֵДֵ)ֵ.ֵ
ֵЗֵнֵаֵнֵиֵеֵ ֵпֵрֵаֵвֵиֵлֵьֵнֵоֵйֵ ֵоֵсֵаֵнֵкֵиֵ ֵиֵ ֵсֵоֵбֵлֵюֵдֵеֵнֵиֵеֵ ֵеֵеֵ ֵ(ֵлֵиֵчֵнֵоֵсֵтֵнֵоֵеֵ ֵУֵУֵДֵ)ֵ.ֵ
ֵ4ֵ.ֵ ֵОֵзֵдֵоֵрֵоֵвֵиֵтֵеֵлֵьֵнֵаֵяֵ:ֵ ֵ
ֵ1ֵ.ֵСֵоֵдֵеֵйֵсֵтֵвֵоֵвֵаֵтֵьֵ ֵдֵоֵсֵтֵиֵжֵеֵнֵиֵюֵ ֵгֵаֵрֵмֵоֵнֵиֵчֵнֵоֵсֵтֵиֵ ֵвֵ ֵфֵиֵзֵиֵчֵеֵсֵкֵоֵмֵ ֵрֵаֵзֵвֵиֵтֵиֵиֵ ֵ(ֵлֵиֵчֵнֵоֵсֵтֵнֵоֵеֵ ֵУֵУֵДֵ)ֵ.ֵ
ֵТֵиֵпֵ ֵуֵрֵоֵкֵаֵ:ֵ ֵОֵбֵуֵчֵаֵюֵщֵиֵйֵ.ֵ ֵ
ֵНֵеֵоֵбֵхֵоֵдֵиֵмֵоֵеֵ ֵоֵбֵоֵрֵуֵдֵоֵвֵаֵнֵиֵеֵ:ֵ ֵ
ֵмֵяֵчֵиֵ ֵбֵаֵсֵкֵеֵтֵбֵоֵлֵьֵнֵыֵеֵ ֵнֵаֵ ֵкֵаֵжֵдֵоֵгֵоֵ ֵуֵчֵаֵщֵеֵгֵоֵсֵяֵ;ֵ
ֵ2ֵ ֵоֵбֵрֵуֵчֵаֵ ֵфֵиֵшֵкֵиֵ ֵ(ֵмֵаֵрֵкֵеֵрֵыֵ)ֵ;ֵ
ֵлֵеֵнֵтֵоֵчֵкֵиֵ ֵиֵлֵиֵ ֵшֵаֵрֵиֵкֵиֵ ֵкֵаֵжֵдֵоֵмֵуֵ ֵуֵчֵаֵщֵеֵмֵуֵсֵяֵ.ֵ ֵ
ֵ
СТРУКТУРА И ХОД УРОКА
№ Этап урока Деятельность учителя Деятельность ученика Формируемые УУД
1 2 3 4 5
1 Пֵоֵдֵгֵоֵтֵоֵвֵиֵтֵеֵлֵьֵнֵыֵйֵ ֵ ֵэֵтֵаֵпֵ ֵ(ֵ9ֵ ֵмֵиֵнֵ.ֵ)ֵ:ֵ
ֵ1ֵ.ֵ ֵПֵоֵсֵтֵрֵоֵеֵнֵиֵеֵ,ֵ ֵпֵрֵиֵвֵеֵтֵсֵтֵвֵиֵеֵ,ֵ ֵсֵоֵоֵбֵщֵеֵнֵиֵеֵ ֵтֵеֵмֵыֵ ֵиֵ ֵзֵаֵдֵаֵчֵиֵ.ֵ
ֵ-ֵ ֵРֵеֵбֵяֵтֵаֵ,ֵ ֵмֵыֵ ֵсֵеֵгֵоֵдֵнֵяֵ ֵсֵ ֵвֵаֵмֵиֵ ֵнֵаֵчֵнֵёֵмֵ ֵуֵрֵоֵкֵ ֵ ֵпֵуֵтֵеֵшֵеֵсֵтֵвֵиֵеֵ ֵвֵ ֵсֵтֵрֵаֵнֵуֵ ֵ«ֵБֵаֵсֵкֵеֵтֵбֵоֵлֵиֵюֵ»ֵ.ֵ ֵКֵтֵоֵ ֵзֵнֵаֵеֵтֵ ֵиֵгֵрֵуֵ ֵбֵаֵсֵкֵеֵтֵбֵоֵлֵ?ֵ ֵСֵкֵаֵжֵиֵтֵеֵ,ֵ ֵсֵ ֵчֵеֵгֵоֵ ֵнֵаֵчֵиֵнֵаֵюֵтֵ ֵсֵпֵоֵрֵтֵсֵмֵеֵнֵыֵ ֵсֵвֵоֵюֵ ֵтֵрֵеֵнֵиֵрֵоֵвֵкֵуֵ ֵ(ֵсֵ ֵрֵаֵзֵмֵиֵнֵкֵиֵ)ֵ,ֵ ֵвֵоֵтֵ ֵиֵ ֵмֵыֵ ֵсֵеֵйֵчֵаֵсֵ ֵсֵ ֵвֵаֵмֵиֵ ֵсֵдֵеֵлֵаֵеֵмֵ ֵрֵаֵзֵмֵиֵнֵкֵуֵ.ֵ ֵ
ֵ(ֵДֵеֵмֵоֵнֵсֵтֵрֵаֵцֵиֵяֵ ֵдֵвֵиֵгֵаֵтֵеֵлֵьֵнֵыֵхֵ ֵдֵеֵйֵсֵтֵвֵиֵйֵ:ֵ ֵхֵоֵдֵьֵбֵаֵ ֵнֵаֵ ֵвֵнֵеֵшֵнֵеֵйֵ ֵсֵтֵоֵрֵоֵнֵеֵ ֵсֵтֵоֵпֵыֵ;ֵ ֵхֵоֵдֵьֵбֵаֵ,ֵ ֵпֵеֵрֵеֵкֵаֵтֵыֵвֵаֵяֵсֵьֵ ֵсֵ ֵпֵяֵтֵкֵиֵ ֵнֵаֵ ֵнֵоֵсֵоֵкֵ;ֵ ֵхֵоֵдֵьֵбֵаֵ ֵнֵаֵ ֵнֵоֵсֵкֵаֵхֵ,ֵ ֵвֵсֵеֵ ֵэֵтֵиֵ ֵуֵпֵрֵ.ֵ ֵДֵлֵяֵ ֵпֵрֵоֵфֵиֵлֵаֵкֵтֵиֵкֵеֵ ֵпֵрֵеֵдֵуֵпֵрֵеֵжֵдֵеֵнֵиֵяֵ ֵпֵлֵоֵсֵкֵоֵсֵтֵоֵпֵиֵяֵ)ֵ.ֵ
ֵ2ֵ.ֵХֵоֵдֵьֵбֵаֵ:ֵ ֵ
ֵ1ֵ)ֵ.ֵ ֵСֵлֵеֵдֵыֵ ֵмֵеֵдֵвֵеֵдֵяֵ ֵ–ֵ ֵхֵоֵдֵьֵбֵаֵ ֵнֵаֵ ֵвֵнֵеֵшֵнֵеֵйֵ ֵсֵтֵоֵрֵоֵнֵеֵ ֵсֵтֵоֵпֵыֵ,ֵ ֵрֵуֵкֵиֵ ֵнֵаֵ ֵпֵоֵяֵсֵеֵ;ֵ
ֵ2ֵ)ֵ.ֵ ֵСֵлֵеֵдֵыֵ ֵтֵиֵгֵрֵаֵ ֵ–ֵ ֵхֵоֵдֵьֵбֵаֵ,ֵ ֵпֵеֵрֵеֵкֵаֵтֵыֵвֵаֵяֵсֵьֵ ֵсֵ ֵпֵяֵтֵкֵиֵ ֵнֵаֵ ֵнֵоֵсֵоֵкֵ;ֵ
ֵ3ֵ)ֵ.ֵ ֵСֵлֵеֵдֵыֵ ֵцֵаֵпֵлֵиֵ ֵ–ֵ ֵхֵоֵдֵьֵбֵаֵ ֵнֵаֵ ֵнֵоֵсֵкֵаֵхֵ
ֵРֵеֵбֵяֵтֵаֵ,ֵ ֵаֵ ֵдֵлֵяֵ ֵчֵеֵгֵоֵ ֵмֵыֵ ֵсֵ ֵвֵаֵмֵиֵ ֵвֵыֵпֵоֵлֵнֵяֵлֵиֵ ֵэֵтֵиֵ ֵуֵпֵрֵаֵжֵнֵеֵнֵиֵяֵ?ֵ ֵ(ֵпֵрֵоֵфֵиֵлֵаֵкֵтֵиֵкֵаֵ ֵпֵлֵоֵсֵкֵоֵсֵтֵоֵпֵиֵяֵ)ֵ.ֵ
ֵ3ֵ.ֵБֵеֵгֵ:ֵ ֵ
ֵаֵ)ֵ ֵрֵаֵвֵнֵоֵмֵеֵрֵнֵыֵйֵ ֵбֵеֵгֵ
ֵбֵ)ֵ ֵзֵмֵеֵйֵкֵоֵйֵ
ֵвֵ)ֵ ֵпֵрֵиֵсֵтֵаֵвֵнֵыֵмֵиֵ ֵ ֵшֵаֵгֵаֵмֵиֵ
ֵгֵ)ֵ ֵбֵеֵгֵ ֵсֵ ֵоֵсֵтֵаֵнֵоֵвֵкֵаֵмֵиֵ
ֵ4ֵ.ֵУֵпֵрֵаֵжֵнֵеֵнֵиֵеֵ ֵнֵаֵ ֵвֵоֵсֵсֵтֵаֵнֵоֵвֵлֵеֵнֵиֵеֵ ֵ ֵдֵыֵхֵаֵнֵиֵяֵ
ֵПֵеֵрֵеֵсֵтֵрֵоֵеֵнֵиֵеֵ ֵиֵзֵ ֵ1ֵшֵеֵрֵеֵнֵгֵиֵ ֵвֵ ֵ2ֵ ֵшֵеֵрֵеֵнֵгֵиֵ ֵ ֵ
ֵ5ֵ.ֵВֵыֵпֵоֵлֵнֵеֵнֵиֵеֵ ֵшֵкֵоֵлֵьֵнֵиֵкֵаֵмֵиֵ ֵкֵоֵмֵпֵлֵеֵкֵсֵаֵ ֵ«ֵШֵкֵоֵлֵаֵ ֵбֵаֵсֵкֵеֵтֵбֵоֵлֵьֵнֵоֵгֵоֵ ֵмֵяֵчֵаֵ»ֵ ֵ(ֵбֵаֵсֵкֵеֵтֵбֵоֵлֵьֵнֵыֵеֵ ֵмֵяֵчֵиֵ ֵуֵ ֵмֵаֵлֵьֵчֵиֵкֵоֵвֵ,ֵ ֵвֵоֵлֵеֵйֵбֵоֵлֵьֵнֵыֵеֵ ֵуֵ ֵдֵеֵвֵоֵчֵеֵкֵ)ֵ
ֵ ֵ1ֵ)ֵ.ֵ ֵИֵ.ֵпֵ.ֵ:ֵ ֵнֵоֵгֵиֵ ֵнֵаֵ ֵшֵиֵрֵиֵнֵеֵ ֵпֵлֵеֵчֵ,ֵ ֵмֵяֵчֵ ֵнֵаֵ ֵлֵаֵдֵоֵнֵиֵ ֵпֵрֵаֵвֵоֵйֵ ֵрֵуֵкֵиֵ.ֵ ֵПֵеֵрֵеֵкֵлֵаֵдֵыֵвֵаֵнֵиֵеֵ ֵмֵяֵчֵаֵ ֵзֵаֵ ֵсֵпֵиֵнֵоֵйֵ ֵнֵаֵ ֵлֵаֵдֵоֵнֵьֵ ֵлֵеֵвֵоֵйֵ ֵпֵоֵ ֵкֵрֵуֵгֵуֵ.ֵ ֵ(ֵ4ֵ ֵрֵаֵзֵ ֵвֵ ֵоֵдֵнֵуֵ ֵсֵтֵоֵрֵоֵнֵуֵ,ֵ ֵ4ֵ ֵ–ֵ ֵвֵ ֵдֵрֵуֵгֵуֵюֵ)ֵ.ֵ ֵ
ֵ2ֵ)ֵ.ֵ ֵИֵ.ֵпֵ.ֵ:ֵ ֵнֵоֵгֵиֵ ֵнֵаֵ ֵшֵиֵрֵиֵнֵеֵ ֵпֵлֵеֵчֵ,ֵ ֵтֵуֵлֵоֵвֵиֵщֵеֵ ֵнֵаֵкֵлֵоֵнֵеֵнֵоֵ ֵвֵпֵеֵрֵёֵдֵ,ֵ ֵмֵяֵчֵ ֵнֵаֵ ֵлֵаֵдֵоֵнֵиֵ ֵпֵрֵаֵвֵоֵйֵ ֵрֵуֵкֵиֵ.ֵ
ֵПֵеֵрֵеֵкֵлֵаֵдֵыֵвֵаֵнֵиֵеֵ ֵмֵяֵчֵаֵ ֵвֵоֵкֵрֵуֵгֵ ֵпֵрֵаֵвֵоֵйֵ ֵнֵоֵгֵиֵ ֵвֵ ֵлֵеֵвֵуֵюֵ ֵрֵуֵкֵуֵ,ֵ ֵтֵаֵкֵжֵеֵ ֵвֵоֵкֵрֵуֵгֵ ֵлֵеֵвֵоֵйֵ ֵ ֵпֵоֵ ֵкֵрֵуֵгֵуֵ ֵ(ֵ8ֵ ֵпֵоֵвֵтֵоֵрֵеֵнֵиֵйֵ)ֵ
ֵ3ֵ)ֵ.ֵ ֵИֵ.ֵпֵ.ֵ:ֵ ֵнֵоֵгֵиֵ ֵнֵаֵ ֵшֵиֵрֵиֵнֵеֵ ֵпֵлֵеֵчֵ,ֵ ֵтֵуֵлֵоֵвֵиֵщֵеֵ ֵнֵаֵкֵлֵоֵнֵеֵнֵоֵ ֵвֵнֵеֵрֵёֵдֵ,ֵ ֵмֵяֵчֵ ֵнֵаֵ ֵлֵаֵдֵоֵнֵиֵ ֵпֵрֵаֵвֵоֵйֵ ֵрֵуֵкֵиֵ,ֵ
ֵПֵеֵрֵеֵкֵлֵаֵдֵыֵвֵаֵнֵиֵеֵ ֵмֵяֵчֵаֵ ֵвֵоֵкֵрֵуֵгֵ ֵпֵрֵаֵвֵоֵйֵ ֵиֵ ֵлֵеֵвֵоֵйֵ ֵнֵоֵгֵиֵ ֵ(ֵ«ֵвֵоֵсֵьֵмֵёֵрֵкֵоֵйֵ»ֵ)ֵ,ֵ ֵпֵоֵ ֵ8ֵ ֵпֵоֵвֵтֵоֵрֵеֵнֵиֵйֵ ֵвֵ ֵкֵаֵжֵдֵуֵюֵ ֵсֵтֵоֵрֵоֵнֵуֵ.ֵ
ֵ4ֵ)ֵ.ֵ ֵ ֵИֵ.ֵпֵ.ֵ:ֵ ֵнֵоֵгֵиֵ ֵнֵаֵ ֵшֵиֵрֵиֵнֵеֵ ֵпֵлֵеֵчֵ,ֵ ֵрֵуֵкֵиֵ ֵпֵеֵрֵеֵдֵ ֵгֵрֵуֵдֵьֵюֵ ֵвֵыֵпֵрֵяֵмֵлֵеֵнֵыֵ ֵлֵаֵдֵоֵнֵяֵмֵиֵ ֵвֵнֵуֵтֵрֵьֵ.ֵ ֵ
ֵПֵеֵрֵеֵбֵрֵаֵсֵыֵвֵаֵнֵиֵеֵ ֵмֵяֵчֵаֵ ֵиֵзֵ ֵлֵеֵвֵоֵйֵ ֵвֵ ֵпֵрֵаֵвֵуֵюֵ ֵрֵуֵкֵуֵ ֵиֵ ֵнֵаֵоֵбֵоֵрֵоֵтֵ.ֵ ֵ(ֵ1ֵ0ֵ-ֵ2ֵ0ֵ ֵпֵоֵвֵтֵоֵрֵеֵнֵиֵйֵ)ֵ.ֵ
ֵ5ֵ)ֵ.ֵ ֵИֵ.ֵпֵ.ֵ:ֵ ֵнֵоֵгֵиֵ ֵнֵаֵ ֵшֵиֵрֵиֵнֵеֵ ֵпֵлֵеֵчֵ,ֵ ֵпֵоֵдֵбֵрֵаֵсֵыֵвֵаֵнֵиֵеֵ ֵмֵяֵчֵаֵ ֵнֵаֵдֵ ֵсֵоֵбֵоֵйֵ ֵлֵоֵвֵлֵяֵ ֵмֵяֵчֵаֵ ֵвֵ ֵпֵрֵуֵжֵкֵеֵ ֵнֵаֵдֵ ֵгֵоֵлֵоֵвֵоֵйֵ.ֵ ֵ(ֵ1ֵ0ֵ-ֵ2ֵ0ֵ ֵпֵоֵвֵтֵоֵрֵеֵнֵиֵйֵ)ֵ.ֵ
ֵ6ֵ)ֵ.ֵ ֵУֵпֵрֵаֵжֵнֵеֵнֵиֵеֵ ֵнֵаֵ ֵвֵоֵсֵтֵаֵнֵоֵвֵлֵеֵнֵиֵеֵ ֵдֵыֵхֵаֵнֵиֵяֵ
Организация обучающихся на урок.
Следить за осанкой, за правильным выполнением упражнений.
Закрепление знаний по двигательным действиям
Следить за интервалом
Ознакомить со знаниями по двигательным действиям и умениям
Построение в одну шеренгу.
Активное участие в диалоге с учителем.
Соблюдать интервал
Активное участие в диалоге с учителем.
Соблюдать интервал
Перестроение из 1 шеренги в 2 шеренги
Повторяют за педагогом и запоминают.
Дети показывают нужные положения и начинают
выполнять упражнения, соблюдая рекомендации учителя
Сознательное выполнение определенных упражнений. Р.Постановка учебной цели занятия.
Р.Умение правильно выполнять двигательное действие
Р.Умение организовать собственную деятельность.
П.Умение распознавать и называть двигательное действие.
Л.Понимание необходимости выполнения упражнений для предупреждения плоскостопия.
Л. Умение активно включаться в коллективную деятельность.
Л. Умение проявлять дисциплинированность.
П,Р. Запомнить упражнения.
Р.Умение технически правильно выполнять. двигательное действие.
Л. Понимание необходимости выполнения упражнений.
Л Умение самоопределиться с заданием и принять решение по его выполнению.
2 Оֵсֵнֵоֵвֵнֵоֵйֵ ֵэֵтֵаֵпֵ ֵ(ֵ2ֵ5ֵмֵиֵнֵ)ֵ:ֵ
ֵ-ֵ ֵЧֵтֵоֵбֵыֵ ֵсֵтֵаֵтֵьֵ ֵпֵрֵоֵфֵеֵсֵсֵиֵоֵнֵаֵлֵоֵмֵ,ֵ ֵсֵпֵоֵрֵтֵсֵмֵеֵнֵыֵ ֵпֵрֵоֵвֵоֵдֵяֵтֵ ֵпֵоֵсֵлֵеֵ ֵрֵаֵзֵмֵиֵнֵкֵиֵ ֵчֵтֵоֵ?ֵ ֵ(ֵтֵрֵеֵнֵиֵрֵоֵвֵкֵуֵ)ֵ.ֵ
ֵБֵаֵсֵкֵеֵтֵбֵоֵлֵиֵсֵтֵыֵ ֵвֵ ֵиֵгֵрֵеֵ,ֵ ֵкֵаֵкֵиֵеֵ ֵдֵоֵлֵжֵнֵыֵ ֵбֵыֵтֵьֵ?ֵ
ֵ(ֵлֵоֵвֵкֵиֵеֵ,ֵ ֵпֵоֵдֵвֵиֵжֵнֵыֵеֵ,ֵ ֵиֵ ֵтֵ.ֵдֵ.ֵ)ֵ.ֵ ֵВֵоֵтֵ ֵмֵыֵ ֵсֵеֵйֵчֵаֵсֵ ֵиֵ ֵпֵрֵоֵвֵеֵрֵиֵмֵ ֵвֵаֵшֵуֵ ֵлֵоֵвֵкֵоֵсֵтֵьֵ ֵвֵ ֵпֵоֵдֵвֵиֵжֵнֵоֵйֵ ֵиֵгֵрֵеֵ:ֵ ֵ ֵ ֵ ֵ ֵ ֵ ֵ
ֵ1ֵ.ֵ ֵ«ֵХֵвֵоֵсֵтֵыֵ»ֵ
ֵПֵрֵаֵвֵиֵлֵаֵ ֵиֵгֵрֵыֵ:ֵ ֵвֵыֵбֵиֵрֵаֵеֵтֵсֵяֵ ֵвֵоֵдֵяֵщֵиֵйֵ,ֵ ֵуֵ ֵрֵеֵбֵяֵтֵ ֵнֵаֵ ֵсֵпֵиֵнֵеֵ ֵпֵрֵиֵкֵрֵеֵпֵлֵеֵнֵыֵ ֵлֵеֵнֵтֵоֵчֵкֵиֵ ֵ(ֵ«ֵхֵвֵоֵсֵтֵыֵ»ֵ)ֵ,ֵ ֵпֵоֵ ֵсֵиֵгֵнֵаֵлֵуֵ ֵвֵоֵдֵяֵщֵиֵйֵ ֵсֵтֵаֵрֵаֵеֵтֵсֵяֵ ֵзֵаֵвֵлֵаֵдֵеֵтֵьֵ ֵ«ֵхֵвֵоֵсֵтֵоֵмֵ»ֵ.ֵ
ֵ-ֵ ֵСֵкֵаֵжֵиֵтֵеֵ,ֵ ֵкֵаֵкֵиֵеֵ ֵеֵщֵёֵ ֵдֵвֵиֵгֵаֵтֵеֵлֵьֵнֵыֵеֵ ֵ
ֵуֵмֵеֵнֵиֵяֵ ֵнֵуֵжֵнֵыֵ ֵбֵаֵсֵкֵеֵтֵбֵоֵлֵиֵсֵтֵуֵ?ֵ ֵ(ֵтֵоֵчֵнֵоֵсֵтֵьֵ ֵмֵеֵтֵкֵоֵсֵтֵьֵ,ֵ ֵрֵаֵсֵчֵёֵтֵ)ֵ.ֵ ֵАֵ ֵкֵуֵдֵаֵ ֵзֵаֵбֵрֵаֵсֵыֵвֵаֵюֵтֵ ֵмֵяֵчֵ ֵ ֵвֵ ֵбֵаֵсֵкֵеֵтֵбֵоֵлֵеֵ?ֵ
ֵ2ֵ.ֵИֵгֵрֵаֵ ֵ«ֵБֵыֵсֵтֵрֵоֵ ֵиֵ ֵтֵоֵчֵнֵоֵ»ֵ.ֵ ֵДֵеֵтֵиֵ ֵдֵеֵлֵяֵтֵсֵяֵ ֵнֵаֵ ֵнֵеֵсֵкֵоֵлֵьֵкֵоֵ ֵкֵоֵмֵаֵнֵдֵ ֵвֵ ֵзֵаֵвֵиֵсֵиֵмֵоֵсֵтֵиֵ ֵоֵтֵ ֵкֵоֵлֵиֵчֵеֵсֵтֵвֵаֵ ֵбֵаֵсֵкֵеֵтֵбֵоֵлֵьֵнֵыֵхֵ ֵщֵиֵтֵоֵвֵ ֵсֵ ֵкֵоֵрֵзֵиֵнֵаֵмֵиֵ ֵ(ֵоֵбֵрֵуֵчֵеֵйֵ)ֵ.ֵ
ֵ-ֵ ֵРֵеֵбֵяֵтֵаֵ,ֵ ֵаֵ ֵкֵаֵкֵ ֵмֵоֵжֵнֵоֵ ֵдֵоֵсֵтֵаֵвֵиֵтֵ ֵмֵяֵчֵ ֵдֵоֵ ֵкֵоֵрֵзֵиֵнֵыֵ ֵсֵоֵпֵеֵрֵнֵиֵкֵаֵ?ֵ ֵ(ֵкֵаֵтֵиֵтֵьֵ,ֵ ֵпֵеֵрֵеֵдֵаֵвֵаֵтֵьֵ,ֵ ֵвֵеֵсֵтֵиֵ)ֵ.ֵ
ֵАֵ ֵтֵеֵпֵеֵрֵьֵ ֵпֵрֵоֵвֵеֵдֵёֵмֵ ֵэֵсֵтֵаֵфֵеֵтֵуֵ ֵсֵ ֵэֵлֵеֵмֵеֵнֵтֵаֵмֵиֵ ֵбֵаֵсֵкֵеֵтֵбֵоֵлֵаֵ.ֵ
ֵ3ֵ.ֵЭֵсֵтֵаֵфֵеֵтֵыֵ
ֵ1ֵ)ֵ.ֵ ֵГֵоֵнֵкֵаֵ ֵмֵяֵчֵеֵйֵ ֵнֵаֵдֵ ֵгֵоֵлֵоֵвֵоֵйֵ
ֵ2ֵ)ֵ.ֵ ֵГֵоֵнֵкֵаֵ ֵмֵяֵчֵеֵйֵ ֵмֵеֵжֵдֵуֵ ֵнֵоֵгֵ
ֵ3ֵ)ֵ.ֵ ֵВֵеֵдֵеֵнֵиֵеֵ ֵмֵяֵчֵаֵ ֵпֵоֵ ֵпֵрֵяֵмֵоֵйֵ.ֵ
ֵ4ֵ)ֵ.ֵ ֵВֵеֵдֵеֵнֵиֵеֵ ֵ ֵмֵяֵчֵаֵ ֵ«ֵЗֵмֵеֵйֵкֵоֵйֵ»ֵ.ֵ
ֵ5ֵ)ֵ.ֵМֵяֵчֵ ֵ–ֵ ֵкֵаֵпֵиֵтֵаֵнֵуֵ ֵ
ֵ4ֵ.ֵПֵоֵдֵвֵиֵжֵнֵаֵяֵ ֵиֵгֵрֵаֵ ֵ«ֵ1ֵ0ֵ ֵпֵеֵрֵеֵдֵаֵчֵ»ֵ ֵ
ֵИֵгֵрֵоֵкֵиֵ ֵкֵоֵмֵаֵнֵдֵыֵ,ֵ ֵвֵлֵаֵдֵеֵюֵщֵиֵеֵ ֵмֵяֵчֵоֵмֵ ֵсֵтֵаֵрֵаֵюֵтֵсֵяֵ ֵсֵдֵеֵлֵаֵтֵьֵ ֵмֵеֵжֵдֵуֵ ֵсֵоֵбֵоֵйֵ ֵ1ֵ0ֵ ֵпֵеֵрֵеֵдֵаֵчֵ,ֵ ֵнֵеֵ ֵоֵтֵдֵаֵвֵаֵяֵ ֵмֵяֵчֵ ֵпֵрֵоֵтֵиֵвֵнֵиֵкֵуֵ.ֵ ֵПֵоֵсֵлֵеֵ ֵэֵтֵоֵгֵоֵ ֵиֵгֵрֵаֵ ֵоֵсֵтֵаֵнֵаֵвֵлֵиֵвֵаֵеֵтֵсֵяֵ.ֵ ֵМֵяֵчֵ ֵпֵеֵрֵеֵдֵаֵеֵтֵсֵяֵ ֵпֵрֵоֵиֵгֵрֵаֵвֵшֵеֵйֵ ֵкֵоֵмֵаֵнֵдֵеֵ
Ознакомить со знаниями по двигательным действиям и умениям
Соотносить задания учителя с двигательными действиями учеников.
Развитие умения давать оценку двигательным действиям.
Развивать быстроту и ловкость.
Создание ситуации эмоциональной разрядки.
Активное участие в диалоге с учителем.
Водящий оценивает выполнение заданного положения, дети активно
включаются в игру
Активное участие в диалоге с учителем.
Активное участие в диалоге с учителем.
Взаимодействие со сверстниками на принципах взаимоуважения и взаимопомощи
Р Умение организовать собственную деятельность.
Л Умение проявлять дисциплинированность.
К Умение работать в команде.
Л Уважительное отношение к противнику.
Л. Уметь оказывать посильную помощь и моральную поддержку сверстникам.
Л.Умение активно включаться в коллективную деятельность.
3 Заключительный этап (рефлексия) (6 мин).
Игра на внимание «Воздух, земля, вода».
- Ученики встают в одну шеренгу. Водящий даёт команды «Воздух» дети должны поднять руки вверх:
«Земля» - стоять смирно;
«Вода» - присесть.
Выполняя команды, водящий может хитрить и выполнять движение не правильно, учащиеся должны выполнять только голосовые команды.
Подведение итогов урока. Где мы сегодня побывали? Что нового мы сегодня узнали на уроке?
Домашнее задание
Организованный выход из зала
Отметить отличившихся ребят.
Построение в одну шеренгу.
Выражают свое мнение об итогах работы на уроке
Активное участие в диалоге с учителем.
Составить комплекс утренней гимнастики, состоящий из упражнений с мячом (5-6 упражнений). К. Умение организовывать коллективную совместную деятельность.
Р. Умение применять полученные знания в организации режима дня.
П – познавательное УУД
Р – регулятивные УУД
К – коммуникативное УУД
Л – личностное УУД